醉汉公交车上持刀砍扶手 712路女司机机智报警

作者:夏奕 来源:长江日报
2013-04-28 11:04:25
分享

昨日,一醉汉在712路公交车上挥菜刀砍扶手柱,女司机沉着驾车寻机报警,该男终被警方带走。

醉汉不投币 女司机没计较

昨日6时,29岁的万师傅从汉口出车上班,当了近8年公交司机,调来712线路也有半年,一切都熟门熟路。开到武昌翠柳街终点站稍作休息,她驶回汉口。

7时45分,中北路东亭站上来几名乘客,其中一个40多岁身板壮实、穿深灰色西服的男子,酒气冲鼻地说:“我没钱!”万师傅让他上了车,坐在司机旁边的座位上。

掏菜刀砍扶手 女司机没惊慌

行至徐东大街团结大道口,万师傅停车等红灯,突然听到敲击声,回头看见该男举着一把崭新菜刀砍车内扶手立柱,边砍边念念有词。

见万师傅回头,男子举着菜刀吼起来:“瞄什么瞄,再瞄砍死你!”万师傅一边开车,一边寻找路边警察伺机报警。

车至徐东大街徐东一路站,涌上很多上班族,挤得水泄不通。这时,醉汉起身给一五旬女士让座,还说“阿姨你坐”,站了一会儿往车厢后面走。

女乘客下车报警 3民警上车制服

至长江二桥上桥处,一20岁左右的女孩走到万师傅身边小声说:“后面有个男的拿菜刀砍扶手柱,好像不正常。”“我知道,先不要惊动他,我们找机会报警。”

下桥过了永清街站,在解放大道解放公园路路口等红灯的万师傅看到不远处有3名执勤交警,赶紧对女孩使眼色,打开前门让她下车报警。

3民警两人从中门上车,一人从前门上车。只见醉汉拿菜刀坐在中门后靠窗第一个座位上,喃喃自语砍着扶手。民警将他制住押下公交车。

经查,男子宋某38岁,河南人,到派出所时仍酒醉未醒,民警将其送到六医院,并联系他的家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