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天空内饰”波音机落户湖北 舱内灯光梦幻

作者:彭岚 来源:楚天金报
2013-04-28 11:02:44
分享

首架“天空内饰”波音机落户湖北 舱内灯光梦幻

天空内饰

昨日下午4时53分,一架装备全新“天空内饰”的波音737—800客机,将美国人的浪漫从西雅图带到武汉。这是南航湖北分公司今年新引进的首架客机。

记者昨日登上新飞机看到,蓝色座椅的舱内环境显得格外清爽、明净。据乘务员介绍,“天空内饰”在于机内照明的创新,可以根据包括登机、起飞、用餐、休息等不同的飞行阶段或服务阶段,选择不同的灯光颜色和明暗度模式。当太阳升起时,光线由暗变亮;当旅客需要休息时,光线由亮变暗,带给人们梦幻般的享受。

头等舱座椅上加装全新9英寸个人电视,旅客可点播喜欢的音频和视频,带有手柄的操作系统,还能玩游戏;机上设电源插座、USB插口等,可为乘客提供充电服务;飞机上的行李舱安装有全机械气压弹簧,推拉更省力;部分座椅的间距有所调整,乘坐空间更宽裕。

据南航湖北分公司副总刘祖斌介绍,波音737—800客机载客量为164人,拥有8个头等舱、24个高端经济舱和132个经济舱座位,仍属于中型客机,主要执飞公务客流较多的国内航线如武汉至北、上、广等地,票价没有变化。该公司还将在今年5月和9月再引进两架同类飞机。届时,该公司飞机架次将达到23架,为目前在武汉运营的航空公司中飞机数量和座位数量最多的。

遗憾的是,让人期待的空客A380等大型飞机,何时执飞武汉航线目前仍无定论。航空人士表示,武汉机场地面保障设施等硬件,以及武汉出发客流条件等软件,都与大型飞机的落地与否息息相关,“一旦各方面条件具备,将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