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武汉东湖端午文化节将于端午期间如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5-09 09:30:37
分享

5月7日,记者从2013武汉东湖端午文化节暨第三届武汉职工龙舟大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的东湖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9日—12日在东湖听涛景区举办。

武汉职工龙舟大赛作为端午文化节传统项目,将在往届的基础上有所优化和创新,在竞赛规程上将“22人标准龙舟800米直道竞速赛”改为了“混合组22人龙舟800米直道竞速赛”,将要求每支参赛队中必须有不少于6名女选手,大家将在激烈的龙舟竞渡中一睹女职工的飒爽英姿。此外,本届大赛还新增了“公开组10人龙舟2000米绕标赛”,规定参赛龙舟必须围绕指定浮标展开角逐,比赛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将大大增强。

此外,今年职工龙舟大赛冠军队伍将会获得一座“不一样”的冠军流动奖杯。奖杯造型设计面向全社会征集,目前,经过专家评委组三次评选,已经基本敲定样式。奖杯上将刻有历届武汉职工龙舟大赛冠军队伍的名字,并一届届流传下去,体现了职工龙舟赛拼搏、进取、团结精神的传承与发展。

另外,主办方介绍,武汉大学国学院师生古礼祭祀屈原活动和大型楚舞楚乐歌舞文艺演出将继续举办。此外,组委会还策划了一系列儿童端午民俗活动——百名国学儿童祭祀屈原仪式、童学中国梦”端午综艺汇演、“端午中国风”儿童体验会、“抓周亲子乐”中式生日会、“唐诗手舞乐”宝宝亲子游园会、第二届中华儿童画龙舟大赛等。东湖管委会负责人说:“我们期待以一种快乐的、体验式的活动方式,让中国儿童体会端午,亲近中国文化,激发中国梦。”(记者 李博 通讯员 董宇杉 魏凡 马欢 邓向军)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