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自然出版指数出炉 华中科大列全国高校第六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6-02 11:05:17
分享

5月30日,英国自然出版集团发布《2012中国自然出版指数》。数据显示,2012年华中科技大学学者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Nature)系列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4篇,总贡献点数(Corrected Count)为4.41,在中国高校中列第六,在全国科研机构中列第八,且为湖北唯一进入前20名的科研机构。

据《2012年中国自然出版指数》介绍,该校的14篇论文中,有8篇是关于自然遗传学的研究。其中突出的学者为该校生命学院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的遗传学学者刘静宇。她没有在西方国家的研究经历,是极少数获得成功的中国本土研究学者。此外,该校在治愈癌症的生物材料科学研究上也做出了巨大学术贡献。同济医学院的研究学者黄波是该领域的佼佼者。他发表了2篇具有高含量的学术价值的相关论文。

据了解,列前十的中国高校分别为: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列前十的中国科研机构分别为: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大基因、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通讯员 熊少翀 周前进)

原题:2012中国自然出版指数出炉 华中科技大学列中国高校第六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