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学生成为美国纤维学会历届年会“第一位本科生参会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6-04 17:33:38
分享

5月22日至24日,2013美国纤维学会春季学术会议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举行,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学院大三学生吴尚美被大会主办方邀请赴澳大利亚参会,其论文“弹性纬编针织物的服装压力研究”(Study on the Clothing Pressure of Elastic Weft Knitted Fabrics)被录取为本次年会会议论文,吴尚美作为此会历届最年轻的参会人员,不仅其论文被收录为本次年会会议论文并参与海报展示,她本人更是因成为“第一位本科生参会人员”而受到广泛关注。

该生通过科学实验,找到了影响弹性针织物服装压力的诸多因素(如面料组织结构、弹性伸长率、氨伦含量等)的权重关系并得出结论。对研究如何减轻弹性纬编针织物的服装压力、增强其穿着舒适度有较大指导作用。

美国纤维学会(the Fiber Society),成立于1941年,全球纺织纤维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学术组织。该学会每年春秋两季举行年会,每次年会都会聚集全球各国及地区众多顶尖专家学者,可说是纺织纤维领域的学术饕餮盛宴。(记者 李博 通讯员 侯庆 高嵩)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