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端午文化节开幕 25支龙舟队伍激战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6-10 11:32:17
分享

昨日,2013武汉东湖端午文化节暨第五届湖北省龙舟大赛武汉市第三届职工龙舟大赛昨日在东湖听涛景区开幕,来自地市州组和大学生组的25支队伍激战东湖,恩施铭辰代表队和海军工程大学龙舟队分别获得了该组别的冠军。

下午3点,进入决赛的6支大学生组龙舟队一决高下,比赛越发激烈,赛道前半段并未拉开大差距,到最后冲刺阶段,海军工程大学和武汉商学院两支传统强队一马当先,开始相互角力。最终,海军工程大学龙舟队以2分29秒52的成绩取得了大学生组的第一名。而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以海军工程大学落后仅0.24秒的成绩,获得大赛第二名。

在地市州组的比赛中,恩施铭辰代表队和孝感代表队分别获得了湖北省龙舟大赛地市州组的冠亚军。而去年的冠军队伍荆州代表队以落后孝感代表队0.5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作为端午文化节的重头戏,龙舟赛一直广受市民关注,本届精彩赛事又让游客们大饱眼福,现场观众的加油声、喝彩声不断。端午文化节的其他活动也在同时展开,如包粽子大赛、喝啤酒大赛、赛诗会、儿童绘龙舟、相亲会等。还将有武汉市第三届职工龙舟大赛,80支队伍将激战东湖,角逐三万元大奖。市民可前往游玩,看百舸争流,龙舟竞渡。(记者 李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