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863计划成果与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接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6-17 10:17:25
分享

6月16日,国家863计划成果与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接会在武汉召开,国家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领域成果和东湖高新区地球空间信息产业推介洽谈会同时举行。

武汉在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具有独特优势,拥有多位测绘地理信息界院士和专家,以及我国唯—的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多个国家和部级研究中心和重点试验室。“十一五”以来,科技部通过863计划在地球观测与导航领域给予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近150项项目支持,累计支持经费近4亿元,并先后批复建设该领域全国唯一的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支持建设国家级工程中心和产业联盟。此次863计划成果与东湖示范区对接,选择地球观测导航领域成果与东湖示范区相关产业和企业对接,正是863计划的技术成果优势和示范区产业优势的一次深入结合,也将给东湖示范区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曹健林副部长说,东湖示范区应抓紧这一机遇,建成世界最大的导航应用产业基地。

会上,智能鸟无人机、立得空间、华正空间、武大吉奥、适普软件、湖北地信等6家地球空间信息企业分别与863计划成果单位签署合作协议,武汉科技成果服务中心与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署了863计划成果转化中介服务协议,武汉•中国光谷地球空间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分别与立达资本、融众集团、地球空间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促进863计划成果转化及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发展的金融服务协议,进一步完善地球空间信息产业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郭生练副省长表示,本次对接会对示范区意义重大,将给示范区的企业和机构带来更多机会,示范区将全力做好对接工作。并通过863地球观测与导航领域成果与东湖示范区地球空间信息产业的对接,逐步推动863计划成果与示范区其它产业领域对接。他向曹健林副部长介绍,东湖示范区的生物农业产业发展迅速,现居全国第三,并邀请科技部明年来东湖示范区举办国家863计划生物农业领域专项对接会。(记者 李博 通讯员 杨烁)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