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华创会在武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6-21 09:22:36
分享

6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隆重开幕。本届华创会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47个国家和地区的1042位海外嘉宾、国内18个省市区的2500位代表齐聚江城。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宣布开幕。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致辞。她表示,在全球华侨华人中蕴涵着极其丰富的资源,希望各位与会嘉宾充分利用“华创会”这一平台,把握机遇,发挥优势,深化合作,施展才华,在积极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

本届华创会活动内容包括武汉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未来科技城发展论坛、生物产业专场、美国百人会暨第四届田长霖论坛、金融论坛、海外华文媒体论坛等专场活动,以及项目推介洽谈、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体现了“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借助外力扶植国内的精神,推动了海外人才回国创业创新战略中的品牌影响力。

从澳洲回国创业的海外代表邝幸是个典型的85后创业青年人,他认为回国后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少,而来自政府的扶助则越来越多。

据悉,此次洽谈会共推出海内外合作交流项目2270个,海外代表提交项目500个;国内项目1770个。(记者 刘坤)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