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人会第四届田长霖论坛在武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6-21 16:49:09
分享

6月20日,美国百人会第四届田长霖暨城市国际化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文化、教育与武汉国际化”。美国百人会副会长、原美国纽约科技大学校长张钟浚先生等7位顶级高科技专家齐聚江城,为武汉市如何创新、如何加强文化和教育实力、加速国际化进程等内容贡献智慧,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和经验。

现任百人会副会长张钟浚先生现场宣读了百人会会长胡建明(音译)的信件,并提议全场起立静默一分钟悼念田长霖先生为中美文化交流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及卓越贡献。

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之间大数据交流的胡善庆博士发言,他认为一城崛起将带动一国之崛起,武汉应通过开放的政策,招贤纳才,政府与学术界、企业界深入合作,让大数据落脚并用来建设一座智慧之城。

而美国百人会成员、晓龙基金会董事长曾宪章则为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言献策,他认为东湖首先要从“中国高、中国新”定位于“世界高、世界新”,尤其加强引进人才。他表示,真正的领军人才是不会寄填申请表的,全球的政府都在抢,应针对重点产业定位全球领军人才,不惜“三顾茅庐”邀请“贵人相助”。

曾被美国创投杂志《红鲱鱼》评为全球十大创业家并获得美国光纤协会终身成就奖的陈五福先生现场赋诗一首:“华人美籍百人会,求同存异聚智慧,促进中美更和谐,创造大同新世界”。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武汉市与美国百人会共同举办,这也是双方的首次合作。

背景: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是美国的一个华人精英组织,目前有会员140人左右,全部是在美国社会中有影响力与知名度的华裔组成。该组织由著名美籍华裔贝聿铭、马友友等人发起,成立于1990年,常设机构设于纽约。百人会是一个非政治团体,对促进美国与中国以及两岸之间的政治、经济交流起到了特殊的促进作用。百人会的入会资格十分严格,必须由会员推荐,经其他所有会员审核过关之后才会接纳。(记者 刘坤)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