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武汉-韩国系列交流活动拉开帷幕韩国公务员走入武汉寻常市民家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6-27 09:15:49
分享

本报记者6月26日在武汉获悉,以中石化与韩国SK集团合资的乙烯项目正式开工为契机,武汉市政府与韩国清州市政府、韩国驻汉总领馆等共同举办的“2013武汉—韩国”系列交流活动正式开幕。本活动将历时半年,以经贸合作为重点,期间共开展高层会见、对口洽谈、教育交流、体育交流、韩国服装、食品、日用品展示会等近30项活动。

记者了解到,韩国光州市公务员代表团一行4人已入住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的普通市民家里。这四位代表分别在光州市政府旅游、文化、民政等部门工作。据他们称,光州市政府号召公务员学习汉语,便于他们来中国开展交流活动。

“最好的学习汉语的方式并不是在课堂上,而是融入到市民家里生活,这样既可以促进和中国普通百姓的感情,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又可以提高学习汉语的速度。”光州市代表表示。

另一方面,武汉市外侨办公室也鼓励并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届时武汉普通市民也将有机会去韩国参加交流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以韩国服装、食品、日用品展示会为代表的各项推介活动均向市民免费开放,而韩国电影展只需提前申请,也将为观众提供免费电影票。

据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办事处馆长李种润介绍,部分韩国驻汉机构及企业也将举行慈善活动,回馈武汉市民。(记者 刘坤 通讯员 翁云根 刘自强)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