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脱贫奔小康 湖北英山县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7-16 19:09:13
分享

7月16日,湖北省英山县“脱贫奔小康试点工作情况”介绍会在武汉市举行,展示了美丽山城英山在过去四年中的发展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效。

英山县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腹地南麓,总人口40.68万。生态环境优美,适合茶叶、中药材种植,地热温泉资源丰富。但同时境内山多地少,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2009年英山县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县,目前尚有贫困人口15.5万人。

据县委副书记田洪光介绍,英山县在脱贫试点工作中,立足产业扶贫,着重发挥当地资源优势,以茶叶、茧丝绸、中药材、汽车配件、建筑建材等为支柱的产业体系逐步形成。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打响生态旅游品牌,建设集景区观光、家庭度假为一体的“农游合一”的乡村旅游示范点。目前已建成“大别山茶产业城”,获得“中国温泉之乡”的称号。

到2012年,英山县实现生产总值63.57亿元,与08年相比年均增长13.98%,经济发展明显提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现全覆盖,建成保障性住房4210套,改造危房7011户,民生状况明显改善;全县建立了产业开发型等8种不同特色的试点村,涌现出百丈河等一批有影响的示范村,城乡面貌变化明显。

2013年是全省脱贫奔小康试点工作的收官之年,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项克强表示,将加大本年对试点工作的投入力度,协助试点单位做好冲刺和完善工作。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震龙则表示,将继续在茶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安全引水工程项目以及大别山科技工业园建设方面给予英山县扶持,带着“感情、激情、责任”帮助英山县做好脱贫致富的试点工作。(实习记者 国新婵)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