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世邦魏理仕:中国资金海外房地产投资渐呈蓬勃之势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7-16 19:37:20
分享

世界领先的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方兴未艾——中国资本进军海外房地产投资》,报告显示,中国个人投资者、房地产企业及机构投资者在最近几年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海外房地产市场。

世邦魏理仕对中国个人投资者、企业及机构投资者直接投资海外房地产的现状、动机及未来趋势等进行了详细研究。

研究表明,中国个人投资者近年来热衷于海外房地产投资,其主要动机已由传统的移民及子女教育延伸至资产保值及增值。世邦魏理仕认为,目前中国房地产企业进军海外尚处于试水阶段:部分先行者意在借富裕人群境外置业的契机拓展海外市场,而另一部分则借此拓宽融资渠道及获取国际经验。在机构投资者方面,尽管自2012年下半年中国保监会开放国内保险资金海外投资及房地产直接投资以来,尚未有获正式证实的案例出现,但预计拥有大量低成本资金的国内保险机构投资海外房地产的成功案例指日可待。中国主权基金已开始尝试房地产直接投资,试图从估值相对较低的海外核心物业投资中获得资产增值及长期稳定的租金收益。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先生指出:“尽管与中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相比,中国机构投资者直接投资房地产的历史相对较短,但鉴于当前全球及国内经济环境、机构资金的成本、周期及风险偏好等因素,我们预计中国的保险机构及主权基金未来将积极进军房地产直接投资,并着眼于回报稳定的核心投资物业,如国际门户城市的优质写字楼等。中国机构投资者或将成为中国资金进军海外房地产投资市场的生力军。”

针对中国资金投资海外房地产可能面临的机遇及挑战,世邦魏理仕对投资者提出以下建议:

把握恰当的入市时机,尤其是个人投资者及房地产开发企业,避免盲目跟风;通过选取恰当的当地合作伙伴、雇佣有经验的本地员工、借助网络全面的房地产专业咨询机构等方式,深入掌握海外房地产市场知识,缩短学习曲线;对机构投资者尤其是保险企业而言,整合集团资源,充分利用集团内资产投资团队在国内积累的房地产投资经验以搭建合适的投资结构,选取最佳投资管理方式;充分做好风险管理,评估直接及间接投资房地产的优势及劣势,以选择最佳投资组合。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