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本网专稿

首届梁子湖采菱节喜迎八方客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7-25 14:30:53
分享

7月上旬,首届采菱节在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开幕,时至暑期,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前来感受泛舟采菱的野趣。此次采菱节将一直持续到8月28日。

位于梁子湖东岸的12万多亩原生态湿地,其中有近8万亩野生菱角,往年,野菱角在湖中自生自灭,今年,沼山镇举办首届梁子湖采菱节将原本不知名的楠竹村旅游炒得火热起来。

“每位游客租船费30—50元,一条船坐4名游客,采多少拿走多少,免费的!”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菱角采摘可一直持续到9月底。”自7月初采菱节举办以来,该镇已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    

据悉,连接武汉与鄂州的吴楚大道将于今年年底贯通,鄂州市梁子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野趣横生的采菱节外,湖区还举办了红枫节、蓝莓节等多项旅游活动。(实习记者 顾逸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