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造”服务亚青会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8-27 10:20:05
分享

“武汉造”服务亚青会

8月16日—24日,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南京举办,共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2417名运动员参赛。在本次亚青会上也融入了湖北武汉的高科技元素,服务亚青会的百辆纯电动大巴的纯电驱动系统正是武汉造。

在本次亚青会上,由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提供纯电驱动自动变速箱,南京金龙生产的100台纯电动客车将全程服务此次大赛,为参赛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最舒适环保的交通服务。该款纯电动大巴一次充电续航里程200公里,最高车速达80km/h,爬坡度30% ,电池充电时间约3小时,每公里耗电1度左右,除了乘坐舒适、节能环保之外,其运营成本也仅为传统柴油客车的五分之一。

这100台为亚青会服务的纯电动大巴,在将近10天的服务期间,车辆累计运行600多车次,行驶里程累计2万余公里,运行安全、稳定、平顺、舒适、可靠,得到乘客的一致好评,助力组委会成功举办了一届绿色、环保、科技的体育盛会,同时也是2014年在南京举办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前的一次大演练。(通讯员 周晓)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