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发布民营企业百强榜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8-31 09:41:48
分享

8月30日,湖北省2013年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在武汉发布。九州通、福星集团、稻花香三家企业位居湖北民企前三甲。

数据显示,此次湖北民营企业百强的入围门槛达到15.51亿元,而这一数据在2010年仅为3.56亿元。民营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到5048.19亿元,同比增长36.7%,呈现逆市增长的势头。

湖北省工商联同日发布的《湖北省民营企业100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湖北年营业收入过百亿的企业达到11家,年营业收入总额处于10~50亿元的成长型企业数量比2010年增加了29家。

记者了解到,全国工商联29日发布的“201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湖北有18家民营入围,入围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五,中部第一。

在龙头企业的强势带动、政府税费减免等多重作用下,湖北民营企业百强的盈利能力显著增强。2012年该省民营企业百强企业纳税总额为168.56亿元,对湖北税收收入的贡献值持续增加;同时,民营企业百强就业人数稳步增长,但增速出现回落,反映出用人需求下降。

民企100强中,有3家企业出现了亏损,原因主要是出口疲软和内需乏力。化工行业和钢铁相关行业尤其突出。湖北省工商联主席赵晓勇说,没有年营收过500亿元的“大块头”民企,民企发展还存在规模小、经济外向度偏低、经济合作性不强等问题。将继续推动民企转型升级,推进创新驱动。

湖北省统计局专家认为,由于市场经济准入政策在国有经济、民营经济和外资经济之间仍然存在很大的差异,民间资本目前很难进入国有企业主导行业的核心业务部分,民间投资领域仍过于狭窄。

据悉,湖北民企百强中,有66家启动了转型升级战略,民企普遍期待政府进一步清晰民营企业扶持政策和增强资金支持力度,尤其是加大减税力度和改善融资环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