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两地艺术家联袂向新加坡“国父”李光耀赠送《九十寿辰磬》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9-16 13:31:13

京汉两地艺术家联袂向新加坡“国父”李光耀赠送《九十寿辰磬》 京汉两地艺术家联袂向新加坡“国父”李光耀赠送《九十寿辰磬》

今天,是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90大寿。为表达对李光耀先生的景仰,京汉两地艺术家联袂向新加坡“国父”李光耀赠送《九十寿辰磬》,并于13日举行启程仪式的发布会。

今年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一批艺术家品茶论道,谈及李光耀的一生,景仰不已。武汉宝一堂奇石艺术中心的收藏鉴赏家沈敢欣然提出愿意捐赠中国“四大名石之首”的精品安徽灵璧石,邀请各位艺术家将书画作品雕刻在灵璧石上,以奇石入画,配以书法铭文,作为生日礼物赠送。

沈敢先生自3月开始,历经春夏,上山选取最佳灵璧石料,邀请雕刻大师赵君先生对石料切片、打磨、雕刻,选取艺术品木架材料。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艺术学博士景俊美寻找立意,字斟句酌,几经易稿,完成了全篇铭文。当代优秀书法大家傅振羽将铭文一次次摹写。

据了解,灵璧石为中华四大奇石之首,被乾隆皇帝誉为“天下第一石”。此次选取的灵璧石为上品墨黑色磬石,敲击后能发出清越的钟磬之声。

众位艺术家表示,希望这件《李光耀先生 九十寿辰磬》能为中新两国友谊添砖加瓦,为中新文化、艺术交流带来新的元素。(记者 王斯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