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月底上演“隆中对” 大学生唱主角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9-18 19:24:18

9月28日,襄阳城将再唱“隆中对”,搭建全新人才平台,迎接八方学子来襄就业创业。

据了解,包括东风汽车股份、国内最大车用蓄电池生产商骆驼股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襄阳宇清科技集团等在内的500家国内知名企业将为参加招聘的大学生们提供涵盖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精密装备制造、新技术新材料、现代农业深加工、电子电气设备、冶金冶炼等多个领域岗位共12600余个,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达7200多个,其他岗位5400多个。

与此同时,能够为100名大学生创业主题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襄阳大学生创业园也将正式开园,创业扶持政策空前优惠:大学生创业项目技术含量及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带动就业多的创新项目,可获得1—10万元的一次性启动资金补助;成功经营一年的,经认定后给予实际到位资本金30%、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大学生租赁创业场地的,三年内每年给予最高不超过5000元租金补贴等。

为了让大学生在襄阳安心创业就业,该市明确规定,来襄阳创业就业的大学生,可优先申请租住保障性公共租赁住房,在外租房的,按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给予租房补贴,首次购买住房的,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六个月后,即可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社会孤儿、烈属和残疾毕业生,及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毕业年度内可从就业专项资金中获得每人8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资金将直接支付到毕业生个人账户;在襄小微企业新聘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的给予补贴,时间1年。

今年大学生就业问题突出,襄阳市创新思路,把握时机,通过“隆中对·创新与人才”活动面向全国招揽大学生人才,将为建设“两个中心,四个襄阳”注入更多新生力量。

 

记者 李博 通讯员 涂玉国、张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