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将于14年设立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10-17 17:03:57

2013年10月17日上午,由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香港与内地,同根同心’2013香港巡回展览”在武汉徐东销品茂开幕。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谭惠仪在开幕式上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会在明年设立特区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

本次巡展通过七个板块展示“同根同心”的主题,宣传香港多年来对国家的贡献以及香港与内地同胞的民族感情以及香港优势,同时使武汉人民更好地了解内地与香港(特别是鄂港)之间的深厚情谊,其中包括香港与内地概况、抗震救灾、慈善活动、经济联系、文化交流、旅游胜地,以及美食之都。全程共设九站,武汉市为首站城市。

谭惠仪在致辞中说,香港与内地已经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建立紧密的伙伴关系,双方合作共融,优势互补。香港是湖北省最大的外资来源,项目与金额都在到湖北省外资企业一半以上,且投资领域广泛,涉及几乎所有行业。由于两地日益频繁的交往,香港特区政府将会在明年设立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以进一步推进鄂港两地经贸、文化、教育等各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把港鄂关系提升值新的台阶。

黄副主席致词中也提到多年来,鄂港两地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各个方面交流合作是十分密切的,随着武深高铁的开通,武汉香港的空间距离变得更近,武汉与香港的联系更加紧密,双方合作共融,优势互补,并热切地期盼明年特区政府驻汉办事处能够顺利地运行。

此次香港巡回展览以武汉站为第一站,由今天10月17日起至10月22日,为期一周,随后还将在本省的宜昌以及安徽、江苏、浙江等省的八个城市进行。(实习记者 高萌)

  实习编辑:许继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