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行深化人才引进和实施“我选湖北”《意见》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13:06:26
分享

3月22日,记者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24日,湖北省委常委会通过了《关于深化人才引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若干意见》和《关于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的意见》,“两个意见”创新了湖北的人才引进机制,为人才来鄂开辟了“绿色通道”。

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陈安丽表示,两个文件遵循问题导向原则、简政放权原则及落实落地原则,对未来湖北省深化人才引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及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做出了具体安排。湖北省将扩大人才引进培育规模,实施“我选湖北”计划、“技能人才振兴”计划、打造“湖北工匠”大军计划。同时,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拓宽人才引进通道,建设引才交流载体,改进人才评价方式,健全人才激励保障制度。为推动“我选湖北”计划实施,湖北省将打造全省域实习实训基地,全方位推介湖北,支持创业在湖北,鼓励各类市场肢体建立全要素、开放式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吸引就业在湖北,欢迎留学生到湖北。

 为吸引大学生在湖北实习就业,湖北还将积极推动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特别是企业接纳大学生实习实训,给予每人每月不少于500元的生活补贴,省级对各地按补贴总额的50%以奖代补给予支持。五年内拟在全省建立5000个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鼓励大学生到企业工作并给予就业补贴,对接纳多的企业给予奖励。鼓励各地从实习实训大学生中选拔录用工作人员。(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