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深化医改

作者:陈媛 来源:人民网
2017-03-24 15:20:19
分享

原标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深化医改

昨日,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加快推进健康湖北建设。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从国家层面讲,只有人民健康,国家富强、社会文明进步才有基础;从个体来讲,只有保持健康,个人价值实现和家庭幸福才有可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新形势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把健康融入各项政策,推动卫生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蒋超良指出,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着力加强重大疾病防控,积极实施重大传染病防控战略,加强血吸虫病等地方病防治工作,大力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着力提升重点人群健康水平,重视加强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的健康服务;着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做好心理健康和心理疾病防治工作;着力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坚决守住守牢生态环境底线,发扬优良传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努力减少公共安全事件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威胁。

蒋超良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推进健康湖北建设的关键环节和核心内容。要按照党中央部署,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攻坚克难,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民医保制度改革和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改革,实现“三医”改革联动,加快推进中医药深度融入医改,充分发挥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织密织牢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安全网,坚决打好医改攻坚战,努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人民健康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政治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政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健康湖北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各市州及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有关人民团体、部分高校及在汉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记者陈媛通讯员刘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