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成全国首条共享单车专用道

作者:冯国栋、李思远 来源:新华社
2017-04-05 15:39:27
分享

  新华社武汉4月4日电(记者冯国栋、李思远)一方面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一方面是城市建设导致市民出行压力加大,武汉市交通管理部门近日主动与共享单车合作,规划共享单车停车点,并在全国率先设立了共享单车专用道路。

  据武汉交管局介绍,由于武汉轨道交通规划线路等工程的施工影响,南湖地区通行能力大幅下降,拥堵风险严重。针对此情况,武汉市交通管理局积极对接专家开展调研,并与相关部门进行磋商。

  经调查研讨,武汉市交管局决定充分利用共享单车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并在考察了几家共享单车企业的车辆质量、运营水平等指标后,最终确定摩拜单车作为合作伙伴。随后,双方针对南湖地区特殊交通条件重新制订规划了共享单车停车点,配合建设了共享专用自行车道。

  初步统计,在采取相关措施后,南湖地区的交通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缓解,而共享单车在该地区的使用频次也同比显著提升。目前,武汉市更多区域正在积极跟进。(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