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行恩施州、十堰市生态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12:47:38
分享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统计局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作的《恩施州、十堰市生态价值评估》项目结果出炉,研究数据表明,两地的生态价值均突破10万亿元。会上,省统计局副局长吴中志通报了恩施州、十堰市生态价值情况,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解答了生态价值测算方法和指标体系,十堰市、恩施州政府领导介绍了生态保护的作法与经验。

据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吴中志介绍,2014年恩施州、十堰市生态价值分别为10.74万亿元和11.11万亿元。其中生态资源价值分别为9.70万亿元和10.11万亿元;生态产品价值分别为1360.38亿元和568.29亿元;生态服务价值分别为9039.19亿元和9392.21亿元。与同期GDP相比,生态价值优势明显,2014年恩施州、十堰市生态价值分别是同期GDP的175.5倍和92.5倍。

据了解,2014至2016年,十堰市连续三年在全省环保目标考核中获得第1名,十堰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丰介绍,十堰市在生态保护上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二是积极开展大气、水环境治理;三是加大环保基础投入;四是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五是加速推进“绿满十堰”行动;六是扎实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七是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八是全面推进节能减排。

同时,近年来,恩施州坚持生态立州战略,将美丽恩施建设作为践行生态文明战略的路径选择,进行了积极探索:一是坚持生态优先,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二是坚持保护优先,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创建;三是坚持生态修复,深入实施“五个专项治理”;四是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特色经济增长极。

资料显示,《恩施州、十堰市生态价值评估》项目,从2015年7月份开始,历时一年多,被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评审通过。(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