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环保厅召开2016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12:47:38
分享

近日,湖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2016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言人张文漫分别就2016年全省水环境、空气环境、城市声环境、土壤环境、生态环境、农村环境质量状况做出介绍。

去年,湖北省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良好,水质总体保持稳定。全省河流监测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6.6%。水质污染较重断层比例为3.9%。湖泊水域中,水质优良水域比例为38.1%,水质较差水域占61.9%。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集中式饮用水水质达标率为99.7%。

2016年,湖北省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优良天数比例明显提高。全省17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3.4%,较2015年提高了7.3个百分点。而全省区域环境噪声状况总体良好。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为53.9分贝,同比下降0.6分贝。城市道路交通噪声平均值为68.0分贝,同比上升0.2分贝。

2016年,湖北省环保部门从土壤污染风险防控的角度,选择了部分重点污染企业周边、工业园区周边、油田采矿区和固废集中处置场地等区域,开展了土壤环境质量调查检测。调查区域土壤检测点达标率为74.9%,部分点位存在轻度超标。

资料显示,2016年湖北省生态环境状况良好,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71.1。17个市(州)中神农架林区、恩施州、宜昌市、十堰市和咸宁市生态环境状况等级为“优”;其余12个市(州)等级为“良”。全省102个县(市、区)中,生态环境状况等级为优的有34个县(市、区),等级为良的有60个县市区。

湖北省农村环境质量监测范围共覆盖全省17个市、州,38个县(市、区)。2016年监测的102个农村环境质量状况良好,仅少数地区出现水污染及土壤污染情况,空气优良天数达标率为99.2%。(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