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创业咖啡四周年 雷军现身分享创业经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3:18:34
分享

4月9日上午,光谷创业咖啡四周年庆活动在创业咖啡光谷资本大厦店举行,创业咖啡董事长雷军,总经理李儒雄共同现身,多家媒体,创业团体代表和天使投资会员,政府机构出席活动。

董事长雷军就为什么创业和创业做什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创业初衷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但是如果有一个明确的正能量的梦想创业的成功概率会大大提高。因为梦想是正能量的,激励人心的,容易聚起来一大帮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容易克服困难,容易得到别人的帮助,有了梦想要坚持下去。”

关于创业做什么,雷军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儿,二尽量做大一些的事情三要做未来的事儿,要抓住创业的风口。并为创业者提出了相关建议,并用木桶理论和长板理论做比喻,告诫创业企业要在学会消除自己短板的同时,挖掘自己的长板,做出自己的优势。

资料显示,2013年4月,光谷创业咖啡正式在光谷落成,由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和光谷软件董事长李儒雄共同投资创办。她是以“咖啡厅为载体,打造创业交流、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创新孵化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

光谷创业咖啡经历了四年的洗礼,已竖立起了一座座里程碑,成功举办了众多的品牌活动:青桐汇、菁蓉汇、创交会、全国双创周活动、中国创业服务峰会、全球投资人峰会、VR/AR国际峰会、全球独角兽峰会、“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天府·海创周大赛等,近300家创投机构、3000余家企业及团队、10多万人(次)参与,参与项目获得意向投资超30亿元,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创先锋。(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