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为创业大学生建廉租人才公寓 5年内供20万人居住

作者:郭文杰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4-12 07:14:46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通讯员李涛张文涛)毕业后在汉就业创业的大学生,可以申请价格低廉的人才公寓了!上周末,武汉市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留下来”系列活动推进会,现场武汉市招才局与武汉市洪山区向大学生们送上最具诚意的“大礼包”。据悉,今后五年武汉将每年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可供20万大学生入住。

推进会现场,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招才局局长杨汉军表示,只要是毕业3年内在汉就业创业的大学生,均可申请人才公寓。武汉将每年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五年内达到满足20万大学毕业生居住需求的总规模。同时政府将对初次创业大学生免费提供创业场地,并提供一次性创业补贴和税收等额资助。此外,武汉市政府还将为大学生提供实习见习基地,大学生通过手机就可以轻松获取实习见习机会,实习见习期间还将发放实习补贴、办理商业保险。

每年提供千套住房 设立亿元创业基金

洪山区出台13条举措留住大学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通讯员李涛张文涛)每年提供1000套大学生公寓、设立亿元创业扶持专项资金……推进会上,武汉市洪山区出台13条举措,吸引大学生留下来创业就业。

徐聪等10名大学生代表,拿到洪山区首批大学生青年公寓的钥匙。徐聪去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目前在武汉掌游科技有限公司任客服组长。他所申请的青年公寓,房间面积近50平方米,家具齐全,月租仅600元,仅为周边月租金的三分之一。

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表示,凡毕业3年以内的大学生,均可提出申请。除提供大学生公寓外,还同步建立租房补贴制度,按每年7200元至9600元标准发放。

在创业方面,则设立亿元创业扶持专项资金,每年对100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先锋给予10万元奖励,每年为100名初创大学生提供20万元天使投资或种子资金支持,每年为100名自主创业大学生提供最高额度2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