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基层作风巡查见成效 查处作风问题、“微腐败”137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1:22:09
分享

近日,记者从武汉市召开基层作风巡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13日,武汉基层作风巡查共查处新衙门作风问题和“微腐败”137件,累计问责218人次。

据武汉市纪委副书记刘全保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市抽调市管局级干部、纪检干部、信访维稳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各区干部共108人,组成15个巡查组,派驻各区开展基层作风巡查工作。

 武汉市信访局全面梳理、集中排查2016年全市群众来信、来访和网上反映的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对其中按信访程序尚未办结或已办结但事未了的信访问题1872件,列入2017年信访积案范围,这些案件主要集中在民生领域,涉及征地拆迁、交通运输、劳动保障、教育医疗等方面,是当前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

对这1872件信访积案,市信访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列出清单,逐人逐案明确化解责任主体,并集中交办,限期结案化解。同时,将信访积案清单分别移交15个巡查组,做到信息对称,市巡查组依据案件清单开展针对性督查。

下一步,作风巡查工作将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建立作风巡查明察暗访常态化工作制度,确保6月前见成效,10月底前基本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重点信访问题。(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