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0个月用水464吨 想查水表却发现水表已换

作者:高瞻展 来源:河南商报
2017-04-20 16:28:00
分享

入住10个月竟然用水464吨,需缴费2000多元,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州大道陇海快速路口附近润城小区租住的王女士觉得很不可思议。

【事件】

近10个月用水464吨

4月14日,租户王女士收到小区物业发来的水费催缴单,其中注明自2015年7月1日到2017年3月10日,水表读数共计为521吨,自来水水费共计2124元。王女士说自己于2016年5月20日从房东手中租下房子时,水表读数只有57吨(有租房协议为证),“也就意味着,入住不到10个月用了464吨水,平均下来每月46.4吨。”

王女士去查看水表时,发现水表读数已清零重新计算了。王女士说,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向她解释,3月中旬小区统一更换新水表,王女士家用水量过多有可能是抽水马桶出毛病了。

【说法】

智能水表是统一更换

河南商报 (微博)记者注意到王女士家从3月中旬到现在,一个多月仅用了25吨水。“之前的水表是开发商装的,今年3月自来水公司安排统一更换为智能水表,住户就能在网上缴费了,我们也省了代收水费的麻烦。”在上述小区物业服务大厅,楼管赵女士说此前水表计费读数如此,物业方面只能照此代收水费。抄表时曾挨家挨户通知,但赵女士家可能当时没人,目前水费只能由住户承担。

河南商报记者拨打郑州市供水热线咨询,接线员解释,采用“总分表模式”的小区,自来水公司只负责小区总表用水核算,小区每家每户的分表在自来水公司没有备案,由物业抄表、代收水费。如果用户对水表读数有异议,可以向水表校验站提出申请。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高瞻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