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4月29日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9 09:57:38
分享

近日,记者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湖北地区中法文化之春将从4月29日持续到7月23日,活动涵盖了两国富有代表性的众多艺术项目:皮影戏、古典音乐、现代音乐、街头艺术、绘画和电影。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中法文化之春再次邀请到与法国有关的朋友、中国艺术家们担任形象大使,他们是:“中国摇滚之父”崔健,电影导演贾樟柯,舞蹈家、编舞家王亚彬,雕塑家隋建国,漫画家陆明。他们将从各自领域对在中国30个城市组织的150场活动进行推介。

在音乐艺术方面,法国钢琴大师瓦内莎·瓦格纳将在武汉琴台大剧院和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共奏乐章。五月初,法国电子乐将给Vox的舞台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法国奇幻巡演的Jaques将用音乐向我们展示他的法式幽默。在夏至那一周,在蔡甸区、武商广场和汉口江滩将举办三场音乐会。届时,Las Aves, Colours in the Street 和Taiwan MC乐队将接踵而来。毫无疑问,在这场音乐盛事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霹雳吉他,交响武汉”音乐项目。音乐家Lone Kent 将携60名本地吉他手共同完成一场大型音乐演出。

而在武汉的中南剧场即将上演一出融合中国皮影戏和文艺复兴时期音乐的好戏。同时,公众还能通过在武汉,黄石和宜昌的配套展览了解到文艺复兴时期的服装和文化。

届时,湖北省美术馆和法中友好交流与发展协会将为我们带来抽象表现主义之父汉斯·哈同作品展。此外,法国圣埃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将在武汉美术馆的《现代之路》展览上展出19至20世纪最为伟大的艺术家的作品。莫奈、库尔贝、马蒂斯、毕加索和杜布菲等欧洲几世纪名家大师的作品也将展出于此。至于街头艺术,中法文化之春将在武汉天地上演它的开幕演出,法国Ulik et Le Snob剧团将带来他们不可思议的表演。6月,法国电影展映将再次登陆武汉卢米埃影城。《她》、《天文馆》等多部经典影片将让中国影迷过足瘾。

资料显示,中法文化之春于2006年正式诞生,已成为中国最盛大的外国艺术节,今年是第12届。(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