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法经贸文化论坛在武汉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9 09:57:38
分享

中国茶与法国酒对话迸出精彩的火花。

4月28日,“一带一路”中法经贸文化论坛——中国茶对话法国酒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盛装启幕,近千位海内外嘉宾出席会议。

“一带一路”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国际商业合作平台,有助于构筑开放新格局,助推区域经济大合作,筑牢利益共同体。为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抢占开放新高地,加强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武汉开通中欧铁路货运班列。

据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中欧(武汉)班列已开行467列,运输货物实载率达95.48%,货物总价值接近16亿美元。2016年,中欧班列共开行1702列。其中,中欧(武汉)班列开行234列,占比达13.75%,既能辐射华中、华南、华东和西南地区,也能直达“一带一路”沿线28个亚欧国家、60余个城市,对湖北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茶和法国酒,既是经贸合作的载体,又是文化交流的载体。中国的茶根在湖北,茶祖神农、茶圣陆羽都生于湖北,湖北是全国第三大产茶大省,青砖茶、红茶热销海内外,是“万里茶道”的起源。法国是葡萄酒故乡,葡萄酒享誉世界。将中国茶与法国酒进行嫁接,举办“一带一路”中法经贸文化论坛-中国茶对话法国酒,能够让湖北茶更好地走出去,进而推动两国合作共赢。(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