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出租屋制售假币销全国 快递小哥识破报警

作者:宁军 来源:华商报
2017-05-03 11:31:00
分享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摄影 赵彬)陕北俩小伙利用网购设备大量伪造10元、20元假币,通过快递对外出售,可不想被一名快递员察觉。昨日,两名制售假币的被告人分别获刑。

说的是寄送手机卡

快递小哥摸着不像选择报警

去年5月18日下午,西安某快递公司快递小哥小刘在长乐路轻工市场门口,接了一个小伙的送件业务。“他说要寄手机卡,我要身份证实名登记时,他说有事,迅速离开了。”小刘觉得很蹊跷,拿手一摸,觉得这5件快递并不是手机卡,随即报警。警方一查,快递的物品竟是一些假币。

同年7月15日,两名嫌疑人落网,这两个20多岁的小伙都是清涧县人。警方在二人的租住房内查获烫金机等制造假币专用设备和大量伪造的10元、20元面额人民币,银行方面鉴定,现场查获、扣押的假币成品、半成品共计2881张,总面额56070元。

在外地学习制假技术

回西安租房制售假币

今年2月,西安市检察院以伪造货币罪对二人提起公诉。西安中院审理查明,2015年5、6月份,郝某甲在上海跟“张杰”等人共同制造假币,又去浙江嘉兴研究制造假币技术,后将部分以AP开头的20元假币带至西安。

从2016年5月开始,郝某甲伙同老乡郝某乙先后在新城区东小寨村、灞桥区官二小区租赁民房制造假币。由郝某甲负责购买原材料、提供技术、联络销售渠道,二人共同利用电子假币模板、烫金机、丝印网板、人民币水印图案印章、印油等工具大量伪造10元、20元面额人民币,并利用物流快递邮寄出售。

法院另查明,公安机关查获的以AP开头面额共计15140元的20元假币成品757张,系郝某甲在上海参与伪造的。

假币通过快递销往全国多地

两被告人获刑

据郝某甲供述,2014年,他在一个QQ群里认识了群主“张杰”,从“张杰”处买过假币。熟悉之后,“张杰”叫他去上海一起做假币。之后,“张杰”介绍他去广西梧州,做调试假币版面位置的活儿。4月份他回到榆林后,看郝某乙也没工作,就叫他一起到西安制造假币。

据他讲,假币模板是他从“张杰”处购买的,烫金机、制造水印的丝印网板、纸、金线、墨水、打印机等均是网上购买的。“先用photoshop软件打开10元或20元人民币模板文件,然后用打印机双面打印……”经过剪裁、烫线等一系列“工序”,假币就做好了。

他制造的假币全部由网上中介联系销售,他按照20元假币100张以下每张1.5至2.5元、100张以上每张1元,10元假币100-300张每张1至1.5元等价格卖出,中介通过QQ发送收货人地址、姓名、电话等。他通过快递把假币发送给全国各地的购买者,主要有河南、黑龙江、广东、湖北、湖南、西安等地区,获利1万元左右。

西安中院认为,二被告人违反国家货币管理法律法规,伪造货币,其中郝某甲伪造货币2881张,总面额56070元,郝某乙伪造货币2124张,总面额40930元,数额特别巨大,均构成伪造货币罪。

昨日,法院一审判处郝某甲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判处郝某乙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万元;扣押在案的假币、制假工具等依法没收。对此,二人均表示上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