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主轴沿江示范段将在第七届军运会前建成

作者:韩玮 来源:长江日报
2017-05-08 07:26:57
分享

昨日,记者从“城轴心”亮点区块规划专班获悉,长江主轴沿江示范段将在2019年第七届军运会前建成,第七届军运会的迎宾、活动路线或穿越主轴,展现长江主轴的大江大湖景观和武汉城市文化景观风貌。

长江主轴沿江示范段将在第七届军运会前建成

“城轴心”亮点区块规划专班负责人黄焕介绍,长江主轴将与第七届军运会对接,为充分展现长江主轴沿江景观面貌,沿江示范段将在第七届军运会举行前建成。黄焕表示,示范段的范围包括长江主轴核心段,即武汉长江大桥与长江二桥之间。根据建设进度,也可能会涵盖重点段,即鹦鹉洲长江大桥与天兴洲长江大桥之间。“沿江示范段的具体范围和建设内容还有待根据建设时序进一步确定。”

据了解,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出样板、三年初见效、五年成规模、十年基本建成”的建设要求,今年内我市将全面完成长江主轴的规划体系构建,完成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两年内初步完成长江左右岸大道的样板示范段建设工程,同步完成样板示范段周边的城市阳台、长江绿道等项目建设。

第七届军运会迎宾路线将选择沿江或垂江道路

据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有关人士介绍,第七届军运会的迎宾路线、活动路线以及运动员村到比赛场馆的路线,都会考虑尽量与长江主轴结合,选择沿江或垂江道路,向世界展示武汉城市形象和风貌。

沙滩排球中心布局青山江滩

世界级滨水空间迎接八方客

此外,也有新建场馆布局在长江主轴。青山江滩二期内将建设沙滩排球中心,第七届军运会的沙滩排球赛事将在此举行。沙滩排球中心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拥有国际标准场和训练场,看台有上千个坐席。届时,世界级滨江公共空间和城市文明滨水景观带将展现在世界各国运动员面前,他们在享受体育竞技之乐的同时,还能感受独一无二的城市魅力。(长江日报 记者韩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