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84名受处分干部重获任用

作者:邓洪涛 来源:湖北日报
2017-05-15 07:34:32
分享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洪涛、通讯员周勇、许讴杨)因工作日中午喝酒,两年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职处理的红安县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吴怀泰重获任用,8日,吴怀泰正式出任红安县公车改革办公室主任。

黄冈市纪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底,该市已有84名曾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重获任用,其中18名得到重用。

记者了解到,这84名党员干部,此前均因“工作类失误”而受处分,并未涉及贪污腐败、道德败坏等问题。

黄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立兵说,犯错误的干部,只要没开除党籍,仍是党的一分子,要一视同仁关心、爱护、帮助、管理、使用。

此前,黄冈市纪委出台了《对受党纪政纪处分干部回访的暂行办法》,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领导的帮扶责任,要求采取“听”“查”“谈”等方式,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改正情况、工作态度、家庭生活、执纪情况等进行回访、帮教,做到应访尽访,不漏一人。

根据回访情况,对彻底改正错误,在新岗位上做出新业绩,得到群众和组织认可的,可向组织部门提出提拔、重用的建议;对思想转化不彻底,工作懈怠的,责成所在单位进行重点教育;对受处分后再度违纪的,从重给予党纪处分。

到目前,该市对4名负面情绪严重,不服从单位管理的同志进行了警醒式约谈,对13名在处分期间再度违纪者,依纪依规加重了处分。此外,还有3名单位“一把手”因放松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而被约谈。

链接

不因受处分就彻底否定一个人

——红安县重新任用受处分干部调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邓洪涛 通讯员 周勇 许讴杨

3月19日,红安县纪委向组织部门提出了重新任用一批受处分干部建议,其中,科级3人,股级2人。

这是该县纪委2014年以来,向组织部门提出的第5份建议。自此,该县已共有27名曾受处分党员干部得到重新使用,其中6人得到提拔重用。

如何帮扶受处分的干部?对他们如何重新使用?近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帮扶受处分干部,像办案一样回访

2015年4月23日下午,红安县委召开“政治纪律和规矩”集中教育动员会。时任县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的吴怀泰,中午饮酒被纪委工作人员现场测出,其因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当时最担心他想不开,破罐子破摔。”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说,只要没有开除党籍,仍然是党的一分子,一样要严格管理,不能因受处分就彻底否定一个人。

为此,红安县出台《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的试行办法》规定,除对受行政开除公职或开除党籍处分的人员暂不列为回访对象外,对受其他党纪政纪处分的,县乡纪检监察机关要定期回访,并实行“一对一”教育帮带。

红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西华成为吴怀泰的帮带人。王西华找吴怀泰谈话交心后,又与他的家属座谈,希望家属多鼓励、少埋怨。

吴怀泰很快丢掉包袱,经常加班加点,参与县委、县政府重大事务的处理工作,特别是在公车改革方面工作突出。

王西华说,回访要像办案一样开展,一般要两个人以上参加,并做好记录,实名填写回访鉴定材料。如果建议使用的人员今后再出现问题,回访人将被连带追责。

树立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

2014年7月,红安县七里坪镇村镇管理所副科级干事向齐明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2013年2月,镇里招来一位客商,投资4.7亿元,建商场、酒店等,需用地50亩。投资商想大干快上早见效,土地指标没批下来就动工了。对此向齐明没有制止,上级主管部门通过卫星发现了,责令追责。

向齐明受处分后,觉得这个处分挨得冤、压力非常大。县纪委干部及时回访,与其深入谈心,讲清了“法无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界限。

一番工作做下来,向齐明的思想疙瘩解开了。他一如既往认真工作,对全镇土地征用情况、违章建筑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查,制止了多起违法征地行为。

去年10月,向齐明任火连畈茶场党委委员、副场长。

余学武表示,对受处分干部回访之后,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特长,重新提拔重用,体现了包容失误,鼓励实干的用人导向。要包容“实干中的失误”,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决杜绝“多干多错”“为官不为”的心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