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召开第二届中国VR&AR国际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5:34:42
分享

武汉召开第二届中国VR&AR国际论坛

从数字到模拟,从二维到三维,从旁观到浸入,再到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交互,随着虚拟产业的发展与消费市场需求的成熟,VR&AR给教育、游戏、视频直播、视频娱乐、医疗健康、房地产等领域带来更具潜力的机遇和挑战。这些科技的发展带给了我们超乎想象的惊喜与震撼,VR/AR技术将有机会使我们与电脑和现实世界互动的方式产生巨大转变。

近日,武汉2017第二届VR/AR国际论坛在光谷资本大厦举行,行业内外1000人汇聚光谷,共同探讨VR与AR的发展前景。

武汉召开第二届中国VR&AR国际论坛

多位VR/AR界大咖就“VR、AR最新创新技术与未来趋势”、“增强现实技术在行业应用中的机遇与挑战”、“VR的2017,跨越障碍!”、“VR/AR助力虚拟变成现实”、“VR视频的视觉体验与交互”、“产业创新集群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演讲。他们提出,在快速发展中,VR行业出现了三大利好,即行业标准初具雏形、全球市场规模逐渐扩大、VR内容数量激增。与此同时也经历着硬件体验和内容质量的考验。在不久的未来,会出现四大趋势。第一,高端手机对VR的支持成为标配;第二、交互升级带来体验升级带来新机会;第三、爆款应用会出现;最后移动VR一体机将成为新品类。

UCCVR创始人兼CEO符国新在题为“聚焦计算机平台的未来”的演讲中讲到,AR和VR逾越六十年再次步入黄金发展期。目前,虚拟现实已经在教育、房地产、旅游、医疗、工业仿真、培训、展示、园区等领域直接应用,并即将引来爆炸式的发展。

未来5至10年内,VR与AR技术将迎来集中爆发期,颠覆性的技术及应用将拥有巨大市场份额。2017全球巨头将继续投资并购,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大量资本涌入。英特尔(Intel)、脸谱(Facebook)、谷歌(Google)、华为、微软、苹果以及腾讯、小米、暴风科技、阿里、京东等将VR作为重点投资项目,技术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7年VR与AR产业产值达到1200亿美元。

根据《中国VR行为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显示,中国VR的潜在用户规模已经达2.86亿,而在过去一年接触过或体验过虚拟现实设备的VR浅度用户约为1700万人,购买过各种VR虚拟现实设备的用户约为96万人。科技宅男成为VR用户中的主力,在VR重度用户中,男性占比超过七成,而从年龄特征上分析,25~34岁青年占到了六成以上,在生活中比较“宅”的VR重度用户同时也是科技、数码等产品的高消费者。而在VR重度用户未来一年计划购买的VR设备类型中,排名第一的是VR眼镜,占比高达83.1%,他们购买VR眼镜的主要原因是对自己的VR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其次是PC端VR头盔,占比超过了1/3,然后是VR一体机。VR眼镜由于其便携式和方便操作,正在成为VR的主流设备,按照这个市场预期,中国VR产业的市场潜量将达到上万亿。(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