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健康产业发展与管理同济论坛”在武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15:18:58
分享

5月1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学术报告厅“大咖”云集,众多海内外医学界精英、政府官员及企业家在此参加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主办的“健康中国·健康产业发展与管理同济论坛”。

据主办方介绍,该论坛旨在积极探索、提升中国健康服务事业的发展水平,推动健康管理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发展,促进建立健康管理国家标准体系。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武汉市政府官员,国内外健康管理研究专家、中国健康管理师年会成员企业参加论坛。

华中科技大学杰出校友、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胡丙长,同济医院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发言廖家智,协和医院副院长张强,武汉市儿童医院院长邵剑波,华中科技大学海外校友总会主席、俄亥俄州大学医学院教授向惠云等医学界专家,分别围绕健康管理、健康产业发展、康复健康等议题进行发言。多家健康管理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华中科技大学健康与政策管理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方鹏骞主持会议。

与会人士认为,当前,中国正处在健康危机的特殊历史时期。随着人口急剧老龄化,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呈井喷式爆发式行情,包括“三高”在内的慢性病导致的死亡率占我国总死亡人数的86.6%,重大慢性疾病已成为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头号杀手。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健康中国”重大国策,《“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相继出台,意味着大健康医学、健康管理产业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发展期。医学教育、科研、临床和健康管理专家,以及与健康有关的各行各业有责任助力大健康产业研究,提升中国健康服务事业的发展水平,推动健康管理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发展,全方位促进“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实施。

今年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110周年诞辰。据主办方人士介绍,同济医学院将借校庆之际,还会举办一系列学术论坛等活动。“在健康中国的大战略中,同济医学院将在取得的一项项全国临床医学重大成果基础上,再接再厉,协同各行各业推进中国健康管理事业大发展。(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