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荣获“飞马奖” 湖北23个项目入选全国旅游优选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13:02:35
分享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荣获“飞马奖” 湖北23个项目入选全国旅游优选项目
三特集团获“飞马奖”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全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上,我省收获丰硕,武汉三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特集团)荣获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突出贡献奖即“飞马奖”。此外,我省有保康九路寨等23个项目入选全国旅游优选项目,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荣获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宜昌市夷陵区荣获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称号。

据悉,此次会议上,全国共有9个企业荣获中国旅游产业突出贡献奖,武汉三特集团是今年湖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旅游企业。武汉三特索道集团成立于1989年, 从1993年开始专注于旅游索道建设。从投资500万元建成“楚天第一索”的武汉东湖磨山索道起,先后建成了以险著称的华山“亚洲第一索”、贵州梵净山索道等著名索道,二十余年来,该公司在全国十多个省市投资运营了17条索道、24个景区,完成14个三特旅游目的地项目的产业布局,实现了从专业的旅游索道装备建设企业向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建设企业集团的华丽转身。

据悉,三特集团投资建设开发的旅游目的地项目多位于贫困地区,项目所在地区贫困人口总计约67万人。随着旅游项目的发展,2016年,三特集团旅游直接收入达5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收入35亿元,直接解决3000余人就业。

三特集团董事长刘丹军说:“本次获奖是国家旅游局对三特集团所做贡献的认可和鼓励。我们将致力打造‘田野牧歌’休闲旅游品牌,继续发挥‘旅游扶贫、旅游富民’的作用,打造更多的‘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点,为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综合旅游目的地运营商而不懈努力。”(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