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武汉东湖客流量预计日均超30万 部分路段将管控

作者:杨蔚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5-26 08:42:42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项琛)随着端午小长假的来临,本周六“萤火虫主题公园”、东湖荷韵风情节同时在荷花园和樱花园开幕,东湖游客量预计会突破日均30余万,磨山区域交通流将明显增加,交通拥堵指数也相对平时将大幅上升。

端午小长假,预计东湖景区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为鲁磨路——植物园路、梨园大门——东湖大门、东湖南路,白天拥堵时段为10时至16时,夜间由于萤火虫主题公园的开放,磨山区域交通压力会持续到夜间10点。东湖绿道周边停车位有限,东湖交警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的出行方式。

端午节期间,东湖磨山区域部分路段将继续实行单向通行和违法停车的严格管控措施:

节假日、周末每日上午9点-下午6点,鲁磨路、植物园路采取顺时针单向通行,梅园东停车场、樱园停车场、植物园停车场均为右进右出方式。具体通行方向为:鲁磨路桥梁村路口——东湖通道鲁磨路地面层——东湖隧道管理公司——鲁磨路植物园路路口——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植物园路桥梁村路口。

鲁磨路(团山路至梅园景区门口),植物园路(团山路至鲁磨路),梨园广场南北通道,沿湖大道(东湖海洋世界至黄鹂路)、渔光小路、九女墩路、落雁东路等景区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停放,电子眼实时自动抓拍。

【绕行建议】

一、从梨园进绿道的车辆如遇到拥堵,可以通过二环线红庙立交绕行欢乐大道、青王路至落雁景区或者落雁路进入绿道。

二、从磨山进入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时,可以通过团山隧道绕行喻家湖路、珞喻路上三环线、花城大道出口到达落雁景区进入绿道。

国博车展遇端午 附近区域会很堵

交警建议您坐地铁前往观展

本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张振宇 黄伟)2017第十五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暨楚天国博车展今天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开幕。此次车展历时5天(5月26-30日),由于正值端午小长假,预计将有大量市民前往观展。因目前汉阳辖区多条道路施工,特别是月湖桥、江城大道南北路均封闭施工,武汉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首选地铁前往观展,大家可乘坐地铁6号线至国博中心南站或国博中心北站到达国博中心观展。

【绕行建议】

建议通过三环线、二环线、杨泗港快速通道等至国博大道后进入国博中心,具体绕行线路如下:

1、三环线方向过来车辆:

三环线——国博大道匝道下——国博大道——四新南路立交桥——四新南路——国博中心;

2、江汉一桥(长江大桥)方向过来车辆:

江汉一桥(长江大桥)——鹦鹉大道——国博大道——国博立交——国博大道——四新北路立交匝道——四新北路——国博中心;

3、晴川桥方向过来车辆:

晴川桥——晴川大道——四新北(南)路——国博中心;

4、知音桥方向过来车辆:

知音桥——二环线——龙阳大道——龙阳高架——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北路立交匝道——四新北路——国博中心;

5、鹦鹉洲长江大桥方向过来车辆:

鹦鹉洲长江大桥——二环线——国博立交——国博大道——四新北路立交匝道——四新北路——国博中心。

端午小长假首日 地铁提前半小时开班

本报讯(通讯员曾斯 黄彦 记者张希为)端午节即将来临,武汉地铁昨天公布了节前及小长假期间轨道交通线网的运营时间,并对行车组织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端午节小长假首日,地铁将提前半小时开班,在早上6点运营。

由于本周六调休上班,地铁全线网按工作日组织运营,运营时间为6:00至22:30。5月28日即小长假首日,全线网提前开班半小时,运营时间为6:00至22:30。5月29日、5月30日,全线网按节假日组织运营,运营时间为6:30至22:30。

根据往年端午节期间的客流规律,节前一天、假期最后一天将迎来客流高峰,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机场线、4号线将适当增加列车上线,以缓解客流压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