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立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15:54:25
分享

5月26日,武汉市举行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成立大会,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正式揭牌。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现场表示,“武汉始终期盼百万校友资智回汉,让武汉与广大校友结成奋斗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促进校友个人事业发展与武汉发展同频共振,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献资出力、增光添彩。

在汉据主办方介绍,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是武汉市与在汉高校共同为校友提供服务的协调机构。主要职责包括建立武汉市与在汉高校之间的沟通协调、合作共赢机制,谋划推进“百万校友招才引智回汉工程”,汇聚各种资源支持武汉校友成长发展,统筹管理“武汉校友资智回汉产业领导基金”,支持校友在汉创新创业,对各校友总会的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成果,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一项一奖励”等。

联盟领导人员共10名,其中,武汉市委、市政府3名分管领导担任联名主席,7名高校分管校领导担任轮值主席。轮值主席任期1年,每年从部属高校中产生2名,省属本科高校中产生2名,其他高校中产生3名,实行轮值制。今年的轮值主席为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湖北大学副校长钱建国等。(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