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个团队17位个人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作者:文俊 来源:湖北日报
2017-05-31 07:08:07
分享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邓腾、实习生丁钟)昨天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我省1个团队17位个人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我省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牌的团队是海军工程大学电力集成创新团队。由马伟明领衔的电力集成创新团队,长期致力于舰船电气领域的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装备研制。30年来,团队从只有5人组成的课题组、一间20平方米的洗漱间改造的实验室起步,逐步发展成引领舰船综合电力等颠覆性技术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我省2位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奖者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科技委主任许波、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宗余。

我省15位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奖者,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主任马丁、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石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夏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危起伟、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杨启贵、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宋保亮、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鸿、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献龙、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七一九研究所研究员张锦岚、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邵新宇、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金梅林、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梅刚华、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傅正义、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谢树成。

据悉,“全国创新争先奖”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这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项科技人才大奖,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本届名单27日出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