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误机殴打机场员工被拘10日 法航对其全球拒载

作者:叶文波 刘闪 胡勇谋 萧颢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6-03 08:29:24
分享

女博士误机殴打机场员工被拘10日 法航对其全球拒载

  图为:监控拍下打人一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刘闪 胡勇谋 萧颢 通讯员汪鹏 万冰雯)前日,因自身晚到导致误机,武汉某名牌大学在读女博士张某(化姓)情绪失控,掌掴武汉天河机场值机女员工,张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1日9时49分,张某一家三口赶至天河机场,欲乘坐法航AF139次航班由武汉飞往巴黎,飞机起飞时间为10时35分。她在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时,工作人员告知张某,其所乘坐航班已于9时35分截止办理值机手续(法航规定起飞前1小时截止办理),建议其改签或退票,并主动帮其联系航空公司协调。

张某自称要出国参加重要会议,执意要乘坐该航班,不听机场工作人员解释与建议。双方多次协调未果后,10时23分,张某突然情绪失控,冲进值机柜台工作区域,用手连掴工作人员两巴掌,引起现场大量旅客围观。

目击者卢女士称,当时她就在事发旁边柜台,旅客自己迟到,过了值机时间,之前已有工作人员解释,旅客并不理解,后来竟动手打人。记者了解到,被打的是航空公司的值机女员工,20多岁。监控记录下张某打人全过程。

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将张某控制。经充分调查取证,张某已涉嫌构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机场公安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0日,当晚8时送达拘留所执行。

前日,湖北机场地服公司相关负责人前往医院看望受伤员工。昨日,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前往受伤员工家中慰问,向她颁发“委屈奖”。

昨日,记者获悉,张某乘机的法航决定将其列入黑名单,在全球范围拒绝承运。也就是说,该旅客在全球范围内将无法再乘坐法航航班。目前,天河机场地服亦申请将张某列入中国民航旅客黑名单。一旦该申请成功获批,她将无法乘坐国内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至于这次申请对她在多长时间之内会被拒售机票,究竟是两年还是更长时间?相关人士还在研究中。

据记者了解,武汉天河机场所有出港航班截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一些国际航空公司有专门要求的,其要求优先,比如,法航就要求提前一小时。请广大乘机出行的旅客,在航班起飞前1个半小时到达机场,预留充足的时间办理登机和安检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新闻链接

为什么要提前停办值机手续?

从旅客的角度来说,托运的行李要去人工值机柜台办理托运手续,此后,行李还需要走很多道流程。比如行李安检、分捡,地服部门根据宽窄体机型将行李装入箱里或拖斗称重,再安排拖车拉到停机位。之后,最重要的事情来了,那就是载重平衡,这是个极其复杂且要求非常精准的步骤,确保整个航班起飞、落地等的平衡重心在飞机设计性能安全允许的范围以内。

如果不提前截止办理值机手续,可以说旅客、行李一出现变动,整个配载平衡可能都要进行重新计算。设置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就是为后续工作提供宝贵的时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