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学校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标准》正式公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3 14:38:21
分享

6月2日,记者从湖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和湖北省体育场馆建设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了解到,湖北省《学校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标准》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于2017年5月10日通过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审核,正式对外公布。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协会正在制定技术性规范,今后湖北省学校人工合成面层如何招标、选材、施工,防范“毒跑道”发生,将有自己的行业标准。

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工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就接到国家体育总局下达的科研课题,经过近3年的研究,通过采样分析、收集整理数据、实验研究,发现规律性,结合国内外的现行标准,提出限量标准和管理方法。同时,重点实验室参与了国标GB/T 14833-2011《合成材料跑道面层》和GB/T 19851.1-2005《中小学体育器材和场地第1部分:健身器材》的修订工作,特邀请国标修订专家宋宝清、王卫和郭龙作为《标准》的评审,并为云南、贵州、陕西、湖南等地方标准的编写提供了相关数据支撑。

在标准编制过程中,教育主管部门、质检机构、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大专院校、环保专家、生产企业、铺装企业等36家相关单位参与标准起草,各地区教育系统代表、体育教学工作者也提出相关建议,使标准制定更具科学性、权威性和代表性。

据主办方介绍,湖北省团体标准的严格性和高标准,不仅仅体现在检测和限制人工合成面层的有害物质含量,同时对于人工合成面层的挥发性有机物限量做出了要求,增加了现场检测和取样结合的方式,避免了漏检和误检。为杜绝“毒跑道”再次发生,为使用者提供一个安全、环保的运动健身环境。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