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之一 法国钢琴家 瓦内莎·瓦格纳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3 14:38:21
分享

6月2日,法国著名钢琴家瓦内莎·瓦格纳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了一场悠扬的钢琴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为中法文化之春系列活动之一,音乐会的部分曲目是她与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同台演出共同向观众献上的;不仅如此,她还在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开展音乐大师班,与这些未来的音乐家一起探讨音乐的奥秘。

瓦内莎·瓦格纳表示,我很高兴能够游走于世界各地,并接触到不同文化背景的音乐家。音乐能超越语言,让我们拥有非常自然,且发自内心的情感交流。中国音乐界非常活跃,乐器演奏领域也充满爆发力,就音乐来说,当今的中国无疑是位居前列的。

资料显示,17岁那年,瓦内莎·瓦格纳以一等奖的成绩毕业于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随后被美国钢琴家、指挥家莱昂·弗莱舍慧眼相中,进入意大利科莫湖国际钢琴学院,师从巴什基罗夫、普莱雅、傅聪甚至魏森博格等钢琴大师。1999 年,瓦内莎·瓦格纳获法国“音乐之光”年度新人器乐艺术家大奖。

瓦内莎·瓦格纳对音乐永远充满了好奇,也因此涉猎大量的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曲目,从古钢琴的曲目到当代作品均有演奏。她沉静细致的性格使她的音乐表达敏感细腻兼具深刻的思想内

涵,独特的艺术品位使她成为了一位引人注目的钢琴家。2017年的中国巡演中,她将向莫扎特、舒曼、德彪西和李斯特等伟大的作曲家致敬,为中国观众带来充满“香气”与“魔力”的法式音画之旅。(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