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余人赶考湖北省直事业单位考试 热度超公务员考试

作者:谢玲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6-04 08:36:34
分享

9万余人赶考湖北省直事业单位考试 热度超公务员考试

  图为:在湖北大学考点,考生们在认真备考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谢玲 实习生王俊敏

昨日,2017湖北省直事业单位考试在武汉举行,共有9万余名考生参加了笔试。今年,省直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326名工作人员,平均约69人竞争一个岗位,最热的职位竞争比例高达421:1,热度超过省公务员考试。

与公务员考试相比,事业单位招聘基于不同岗位对人才能力素质的不同要求,笔试内容分得更细。省直事业单位笔试分为五个类别设考,分别是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中小学教师类(D类)和医疗卫生类(E类)。

考生说题量有点大

考题涉及“成功焦虑症”

昨日中午12时,省直事业单位考试笔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湖北大学考场,上午进行的是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和综合应用能力两门考试。

来自江汉大学的贺锦君有点沮丧地说,她以为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和省公务员考试一样,会有2小时的答题时间,哪知就一个半小时。“有几道计算题没来得及做,今年题目的阅读量很大。”

在湖北大学考点,楚天都市报记者询问了数十名考生,不少人觉得第一门考试要在90分钟内做100道题,而且包括10多道计算题,时间实在是不够用。

以问答题为主的综合应用能力考试,作文题目是围绕成功焦虑写一篇议论文,阅读材料里谈到现代年轻人对成功的渴望,急于买房买车,有人就患了“成功焦虑症”。“这个题目很好切入,我写的比较顺手。”考生赵承告诉记者。

9万多人赶考

热度超过公务员考试

昨日,全国10个省份同日举行了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根据统计,这10个省份招考总人数超过4.5万。

与4月底已举行的湖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相比,今年省直事业单位考试的热度有点高,计划招聘1326名工作人员,截至报名结束时,通过审核人数为91071人,平均约69人竞争一个岗位。而今年省公务员招录7499名公务员,有13.6万人参加考试,平均18人竞争一个岗位。

此次省直事业单位招考,部分职位报考热度颇高。网上报名截止时,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职位为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行政事务管理岗位,计划招录10人,通过审核人数1887人,目前竞争比例达189:1。竞争最激烈的是省图书馆(省古籍保护中心)的图书管理岗位,计划招录4人,通过审核者1683人,竞争比例约421:1。

而今年省公务员考试中,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是武汉市硚口区行政审批局的行政审批岗位,招录1人,报名审核通过355人,竞争比达355:1。

孕妇考生真不少

看中事业单位发展前景

昨日湖北大学考点考试结束后,考生罗娅特意等到大家都散了,才慢慢走出考场。原来,她已怀孕5个月,家里人支持她来考事业单位,她报考的是教师岗位。“事业单位工作比较稳定,发展前景也不错,所以想来试试。”罗娅以前在一家培训机构上班,工作忙经常出差,感觉身体有点吃不消。

昨日,记者在考场外发现,孕妇考生还真不少,她们都有家人陪考,主要是看中事业单位的发展前景。“与公务员考试相比,事业单位招聘也能给考生更多的选择机会,成为进入体制内工作的另一条渠道。”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分析称,事业单位改革已经启动,虽然“铁饭碗”说法不再,但这些职位仍然比较受考生青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