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水致湖北降温10℃ 高考两天晴好不太热

作者:曾莉 来源:湖北日报
2017-06-05 07:35:49
分享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冷暖空气的激烈对峙,为我省带来一场明显强降水过程。前日至昨日,我省中西部出现阵雨,局部大雨、暴雨。昨晚至今日,本轮降水达到高潮,并伴有以雷暴大风为主的强对流天气发生,高温也有10℃左右下降。

今天,强降水区域在我省东部,预计鄂东及江汉平原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由小到中雨转多云。同时,我省将有以雷暴大风为主的强对流天气发生,北风风力在4-5级,阵风可达6-7级。冷空气将带来全省性降温,最高气温降温幅度将达到10℃左右,西部最高气温在20℃-22℃,东部22℃-25℃。

本轮降水今晚就趋于结束,明天全省将转为多云。今年高考时间为7日和8日,预计高考首日我省无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0℃-33℃,考生可从容应考。不过,本周还有一次强降水过程,9日至10日我省将出现一次自西向东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随雷暴大风的强降水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本周降水趋于增多,局部强度大,要加强防御山区可能出现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时做好城市排水和农田排涝工作。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夹在两场强降雨中间 高考两天晴好不太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本周有两场强降水,不少考生和家长都心悬着高考天气。但就是这么幸运,好似中签一般,高考两天(7日、8日)正好在两场强降雨间歇期间,天气给力,晴好也不算太热。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7日全省晴天到多云,高温30-33℃,8日西部会转为小到中雨,天气凉快,高温28-30℃,东部多云,高温30-33℃。武汉高考两天均为晴到多云,气温分别为18-31℃、23-32℃。

紧随着高考结束,9日-10日全省自西向东还有一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