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前湖北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作者:陈凌墨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6-07 10:37:53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今年7月31日之前,全省所有公立医院将取消药品加成,“以药补医”的机制将全面退出医院历史舞台。这一时间点,也比国家要求提前了2个月。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喜迎党代会、荆楚新跨越”系列发布会,介绍我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相关情况。

省卫计委介绍,在控制药品价格虚高方面,今年7月31日前,全省所有公立医院将取消药品加成,目前包括同济、协和等所有部省属医院已经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同时,我省在武汉、襄阳、鄂州三市试点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实行“两票制”,目前测算结果,药价降幅将达到25%左右。

我国医改任务明确,今年9月30日前,全国所有的城市公立医院都要取消药品加成。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新一轮医改以来,我国逐步取消药品加成,公立医院的药费占比由2009年的 46%下降到 2016年的40%,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群众的医疗负担。国家卫计委此前表示,今年我国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后,预计将为群众节省药品费用600亿至700亿元。

据了解,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加快推进“健康湖北”建设,居民健康水平显著改善。全省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6%以上,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420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6.5%。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累计受益近50万人次,单人次最高报销33万元。今年年内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将全面推开。全省投入近30亿元,推广“互联网+分级诊疗”模式,建立远程医疗系统,力争到2017年底实现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以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