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爆棚!长江旅游博览会3天吸金600多亿

作者:刘天纵 来源:湖北日报
2017-06-12 07:29:51
分享

昨日下午3时,第九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第二届长江旅游博览会落幕,展会3天人气爆棚,旅行社销售突破4000万元,旅游项目签约金额突破629.5亿元。经过前八届的探索,旅博会已成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游客受惠的多赢平台。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亲子游、研学游产品热卖

高考一过,暑期旅游市场旺季到来。博览会上,不少市民拿着报纸和宣传单到旅行社展台购买旅游产品,不少展台甚至出现市民排队报名的场景。

据峡州国旅副总经理颜旭东介绍,到该社报名的游客大多是将在暑期出游的客人,很多还带着孩子来报名。他介绍,针对暑期市场,他们除了推出长江三峡游轮、海洋游轮、越南海湾等产品外,今年还重点推出了四川攀枝花包机和俄罗斯包机项目,受到游客欢迎。

中国国旅武汉公司在展会上专门推出了屈家岭军事夏令营产品,让孩子接受8天军事集训;徐东国旅推出海南研学夏令营双卧8日游。此外,湖北中青旅推出了针对暑期市场的老北京慢慢游双卧五日游,以更高的性价比,带孩子们感受首都文化。

暑期带孩子出国看看,也是很多家长的心愿。首次参加旅博会的众信旅游武汉公司推出的中高档精品欧洲游受热捧。公司负责人夏菁表示,10日当天的签约金额就超过百万元。

展会期间,众多省内和兄弟省市旅游城市及景区借助旅博会的人气来宣传推介产品。“湖北与海南在旅游资源上优势互补,为两地游客提供了一年四季不断档的旅游产品。”海南省旅游委国内市场推广与会展处处长谢秋雄表示,湖北是海南的十大客源地之一,玩海、度假、购物、婚纱摄影是海南主打旅游品牌,海南将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省旅游资源优势互补,让更多的海南人来感受灵秀湖北。

为宣传和推广地方旅游,罗田县委书记汪柏坤带领当地旅游企业全员出动,在黄冈展馆推出赏花、摄影、漂流、自行车赛等春夏季旅游产品,进一步擦亮“天下大别山,美景在罗田”旅游金字招牌。

旅游看点越来越多,海外旅行商盛赞湖北

本届旅博会共吸引了来自意大利、德国、美国、东南亚、港澳台等海内外的旅行商共120人前来采购湖北旅游精品,其中不乏泰国正好、香港永安、德国Chinatours、美国ATI等国外旗舰型旅游机构。

6月8日,省旅游委在“知音号”游船上举行了“荆楚风,长江情”旅游产品推介会,《知音号》独特的演出方式、唯美的演出效果,以及与武汉长江夜景的完美融合,给旅行商留下深刻印象。“演出太棒了,很有情景感,台湾游客会很喜欢。”台湾东森旅行社总经理柯汝慧女士专门在演出码头租来一件旗袍穿在身上,观看演出。她告诉记者,她会以《知音号》为主要卖点,与湖北当地的旅行社联合开发新的产品,在台湾大力推介。

6月9日,在国博中心举行的旅行商专业洽谈会,现场就有12对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其中,仅湖北嘉程国旅一家就与泰国假日、澳门中旅、台湾东森、台湾飞扬等5家东南亚地区旅行社签订游客输送协议。

嘉诚国旅总经理齐海涛表示,东南亚旅行社非常看好湖北旅游市场,认为湖北既有传统的长江三峡等产品,近年来又有“知音号”、赏花游等新产品,看点越来越多。“完全颠覆了我们原先对湖北的认知,我觉得明年这个时候,台湾入鄂游客的数量会倍增。”台湾飞扬综合旅行商执行总经理林哲明说。

泰国假日旅行社总经理刘少翁表示,湖北的旅游资源如此丰富,未来他将在泰国推介湖北深度8日游,将湖北精品景区“一网打尽”。

旅游小镇吸金百亿,“旅游惠民”引关注

本届展会上,武汉、孝感、十堰、宜昌等地招商引资旅游项目21个,总投资629.51亿元。其中,武汉市旅游共有13个旅游项目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达560亿元。孝感市有5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65.71亿元。

签约项目中,旅游小镇的投资额占比最大。武汉旅游投资公司规划建设的长江非遗小镇落地黄陂,总投资350亿元;由幸福时代生态城镇开发有限公司签约的双峰山旅游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投资额也在10亿元以上。

本届展会上,由武汉畅行小科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共享游览车引人关注。该公司副总经理董军介绍,该共享游览车6月底将在武汉江滩亮相,届时游客只需要微信扫码就可使用游览电动车。武汉黄陂长岭的房车和露营营地在本届展会上招商成功,未来这里将打造成大型的户外休闲地;荆门太子山是全国第一家以狩猎为主题的文化景区,可向游客提供高中低档类型各异的狩猎产品。

为发挥博览会“旅游惠民”功能,省旅游委组织全省100多家旅游景区共提供12000多张门票,免费送出。省内万达新航线、中国国旅(武汉)、峡州国旅、武汉春秋、湖北中青旅、湖北康辉、徐东国旅、大唐国旅等7家参展旅行社,都拿出热门旅游产品降价促销。

3天展会也为湖北旅游聚集了超高人气。据统计,3天时间,湖北旅游官微新增粉丝5000人;湖北旅游微博的阅读量过百万人次,列旅游类话题榜排名第三。不少参展旅行商认为,长江旅游博览会已成为继台北旅展、广州旅展后,最火爆的地方性旅游展销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