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亚东南亚新闻交流中心记者代表团访湖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4:41:53
分享

为配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促进中国和南亚东南亚的媒体交流与合作、增进南亚东南亚地区主流媒体对华了解,加强“一带一路”建设,根据中国—南亚东南亚新闻交流中心工作安排,外交部新闻司组织南亚东南亚12国记者一行15人于6月6日至11日在湖北采访考察。在湖北期间,代表团就武汉新港建设、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韩新欧货运专列、黄石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洪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江三峡水利工程等内容进行了参观采访。 32岁的阿萨迪是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的记者,曾在北京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报道。他说,湖北处于中国中心,发展速度很快,一些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让巴基斯坦从中受益很多。他将通过文字和图片,将湖北发展的成就介绍给更多人。

杰利·穆兹科在菲律宾通讯社工作了29年,他对湖泊水质治理十分关注,“如果给我机会,我愿意住在这里,这里太美了。湖北在湖泊治理方面效果显著,值得我们菲律宾借鉴。”

湖北省政府外侨办、市政府外侨办工作人员陪同考察。(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