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曹文轩武汉畅谈儿童阅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4:41:53
分享

听曹文轩武汉畅谈儿童阅读

听曹文轩武汉畅谈儿童阅读

儿童时期的阅读是孩子一生成功的开始,近日,首位“国际安徒生奖”得主、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将在武汉面对孩子和家长进行专题为“让阅读为孩子插上幻想的翅膀”的演讲。

于循循善诱中,曹文轩通过三个放羊的孩子的故事向大家娓娓地阐述了关于读书和写作的三句真谛:一、财富不在远方,财富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二、创造的自由是无边无际的;三、写作是支箭,阅读是把弓。这次讲座,为孩子们的写作梦想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它将成为孩子们一生的财富。据悉,此次曹文轩来汉,是受新华书店九丘书馆以及武汉美联地产有限公司的邀请,参加九丘美联大讲坛。该讲坛以公益讲座的形式面向社会公众,让更多的江城市民都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旨在传递阅读文化,培养孩子的阅读素养。

资料显示,曹文轩老师的多部作品被译为英、法、德、希腊、日、韩、瑞典、丹麦、葡萄牙等文字。曾获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文学奖、冰心文学大奖等重要奖项四十余种。2016年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作家。(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