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召开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08:58:43
分享

武汉召开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6月13日,武汉市召开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现场表示,要把武汉打造成新民营经济集聚地,发展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这“四新”为特征的新民营经济。

陈一新称,武汉要发挥新“四军”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大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工程”,确保“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构建“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吸引更多的校友回汉发展新民营经济;深入实施“城市合伙人”计划,引进一批世界顶级产业科学家、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海归”人才和职业经理人;以创新平台建设为抓手,引进一批研发机构和科技创新团队,推进关键技术与创新产品研发,支持科研院校技术人员创新创业。

同时,重视发挥“名家”的排头兵作用,使武汉成为新民营企业家成长的摇篮和沃土;重视发挥“名企”的骨干力量作用,努力造就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优秀民营企业;重视发挥“名品”的标杆引领作用,努力创建一批国际一流品牌、国内领先品牌、地方著名品牌,打响“世界光谷”、“中国车都”、“生物制药之城”、“智能制造基地”、“世界设计之都”等系列品牌。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等7名企业家先后作大会发言。(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