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受访女学生与父亲有距离感 父亲节爱要大声说出来

来源:武汉晨报
2017-06-18 08:29:32
分享

64%受访女学生与父亲有距离感 父亲节爱要大声说出来

原标题:64%的受访女大学生与父亲有“距离感”

父亲节爱要大声说出来

今天是父亲节(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武汉传媒学院对武汉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武汉传媒学院等高校总共150名女生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六成以上的女大学生和自己的父亲存在“距离感”。

武汉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的大二学生陈琬怡和爸爸的关系总是“羡煞旁人”,每次给爸爸打电话都是卖萌撒娇齐上,有什么说什么。同寝室的汪思贵表示:“这种跟爸爸畅所欲言的感觉我从来没体会过,真羡慕!我爸爸是个比较严肃的人,从来不会跟我打趣玩笑,平常没什么大事也很少聊家常。虽然知道爸爸很关心我,我也很爱他,但就是不知道怎么变亲近起来,有时候跟爸爸说的一些小情绪他也不懂,不怎么理睬我。”

在这次调查中,有64%的女大学生表示跟父亲存在有这种天生的“距离感”,其中55%的人觉得父亲不懂自己的小心思,很少与父亲进行沟通。有76%的人表明想要借父亲节来拉近与父亲的关系,采取的方式最多的是打电话表达感恩以及送礼物。

汪思贵今年也早早地准备好了给父亲的礼物,“我给爸爸买了一把剃须刀,是用我自己兼职赚的钱。爸爸的剃须刀有点旧了,虽然他嘴上不说但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我要告诉他我很爱他。希望下次回家,我们能坐下来好好交谈一番。”

自小与父亲像朋友一样相处的陈琬怡说:“我没准备什么正式的礼物,我准备父亲节回家陪爸爸一天,给他一个大大的吻!”关于如何与父亲亲密无间地相处,她表示:“最重要的是沟通,从小我跟爸爸就像朋友一样,一起玩一起闹,这也跟我们的性格有关系吧。”

链接

网友:别让妈妈代领“好爸爸证”

今天是父亲节,围绕这个关键词做活动的不少,不过有网友吐槽,父亲节为啥还是妈妈唱“主角”。

“父亲节,我代领了好爸爸证书。”周末幼儿园围绕“父亲节”活动不少,可有的妈妈网友却吐槽:明明是爸爸们的活动节日,最后还是妈妈们最积极。来自武昌的黄女士周五分享了一条朋友圈,自己孩子读幼儿园小班,幼儿园组织父亲节活动,让爸爸参与亲子活动,其中有不少体力型的互动游戏。“但最后班上来的还是妈妈多,爸爸们缺席的不少。”黄女士说,活动结束发了“好爸爸证”,感觉有点掺水分。

“父亲节里,我带娃娃去过节。”网友“俊俊”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身为妈妈的她带孩子出去玩。“俊俊”说,由于工作的关系,孩子爸爸周末不在武汉。希望孩子爸爸能多陪伴,不因错过孩子的成长留下遗憾。

和爸爸一起做瑜伽

昨日,武昌洪山广场开展“与孩子一同练亲子瑜伽”公园大课堂活动,专业瑜伽教练现场授课指导,家庭成员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更好地促进亲子关系。

参加活动的家庭里也不乏爸爸的身影,但他们大多负责摄影、后勤等工作,只有少数爸爸和孩子一同来练亲子瑜伽,提前过了个别样的“父亲节”。彭铱可的爸爸彭元勇一直坚持到最后,十几个动作下来,父女两人愈发默契。女儿直言爸爸陪伴自己的时间更多,说完和爸爸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