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车进入互联网时代 可在网上模拟练车

作者:胡勇谋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6-18 08:03:46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侯琳琳实习生李若然)线下练车被教练吼?高仿真模拟驾驶练习机来了。昨日,全国驾培行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武汉召开,一大批网上学车“尖板眼”来汉,在武汉学车进入互联网时代。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台仿真训练机可供学车者网上练车。这种外形和普通轿车驾驶室相似的训练机,其实是一种高度仿真模拟驾驶练习机,方向盘、油门、离合器、刹车、挡位等汽车各个部件一应俱全,连上电脑后,就能模拟上路,练习开车。主要用来给学员打基础,但要想真正学好车,应对突发状况,后期还得上真车练习。目前武汉多家驾校和室内练车房均已配备。

在一些驾考培训方案中,学车补考、重修都不用自己花钱。据参会代表介绍,科目一二三其中任意一科考试不通过即可获得理赔,补考次数达到当地交管局上限规定需要重新报名时,可获得上限5000元的学费赔偿。

武汉市驾培行业相关人士称,目前,学车已成为一种“刚需”,武汉高校云集,市场规模巨大,这吸引着全国互联网驾培行业大佬们纷纷抢滩武汉。

分享

推荐